春和景明

「理砂」执拗

summary:我们挑剔,咒骂,互相驯服。
却闭口不谈爱。

  —
*很喜欢一些针锋相对下的真情流露 互相纠缠却又藕断丝连的纯爱真的很好吃
*一些相处片段 并不连贯
*略带疼痛文学 是情感比较细腻的砂

只写了两个我比较想看的场合 全文1k+
推荐搭配《匆匆那年》伴奏食用

  —

  Ⅰ SLAVE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时候留下的?”

  拉帝奥的语气轻缓,环绕胸前的手臂有过一丝动摇,兴许是出于刻意的保持距离,他抿了抿唇,却也只是垂眸淡淡看着对方颈侧那处与周围白皙格格不入的烙印。

  像是上课发呆被点名提问的学生,砂金先是微微一怔,随后忽然莫名其妙低声笑了出来,他摇了摇头,手却不自觉地摸上那块隐隐发烫的皮肤——

  “早就忘了。”

  耳垂下孔雀羽毛般的吊坠剐蹭过手背,像是蓄意掩盖过去不堪的伪饰。

  “还会痛吗?”

  几乎是下意识的脱口而出。

  “我可以理解为你在关心我吗。”

  砂金有些不明所以的调侃道,他背过身,望着窗外的市井繁华垂眸轻叹。

  回应他的,是意料之中的沉默。

  “……维里塔斯?”

  砂金回过头,却发现对方早已不辞而别渐行渐远,一如那声无意冒犯过后的逃避,只余右肩的一簇衣摆在走廊灯光笼罩下晃动,片刻便没入黑暗消失殆尽。

  他一如既往地伸手想去抚平衣襟,掩饰眼底的落寞失意,指尖却又一次摩挲过伤疤。

  “不会了。”

  在转身背道而驰之前,砂金望着拉帝奥离去的方向轻声自顾自回答道。

  —

  或许,拉帝奥并不知晓,爱能使苦难长出新的血肉。

  

  Ⅱ 宴席

  

  “你喝多了。”

  拉帝奥突兀地打断正在天台吹风的砂金,他瞥向眼前人手中残留一点酒液的高脚杯,下意识地出声想要制止这番无节制的行为。

  “那你呢,酒不醉人人自醉吗。”

  砂金转过头朝他笑了笑,剧烈起伏的胸口令他的呼吸都变得有些急促,原本轻松打趣的语气却像是染上质问。

  他双手交叠撑在栏杆上,仰起头去捉鼻尖蹭过的一缕微风,耳边传来真理略显局促的解释——

  “会场里酒味太重了,我只是出来透口气。”

  砂金明知自己没理由自作多情,但他还是没忍住借着酒劲开口问道:

  “那你讨厌满身酒气的我吗?”

  估计是猜到了自己注定被冷落贯穿的结局,他又将话语拐了个弯,低下头想着为自己找一点补,不至于总是吃瘪难堪。

  “不想回答也没关系……我只是开个玩笑。”

  “酒醒得差不多,我该回去了。”

  砂金收回停留在对方身上的目光,柔软的金发被晚风吹得有些凌乱,些许发丝缠在透着微醺的双颊上,一点脆弱就这么融化在心尖。

  他故作平稳地朝着会场的方向走去,只是脚步声还没响起几分,便被身后传来的一句“砂金”定在了原地。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我没有讨厌你。”

  拉帝奥站在阴晦不明的光暗交界处,垂在身侧的五指慢慢收拢,直至砂金回头用着一双像是蒙了雾的眼睛去看他。

  “我知道。”砂金笑着说。

  他转身推开门,迎着会场刺眼的灯光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,连带着那一点彼此心知肚明的口是心非也被拆吃入腹。

  —

  时至今日,砂金似乎才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,爱有时也是个极其拗口的词。

评论(4)

热度(185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